幸福恋曲

一场亲身经历的车祸

一月15日[2011] 星期六

今天答应了回家煮酿豆腐,就约了二姐和妈去巴刹买料!
我和他从Sungai Long过去(我是司机)
驾到沙登街场其中一个路口时
有辆摩托忽然从我左手边刹去右手边
忽然...bong..bong...
我 撞到他了!!!

我还清楚听见车轮辗到摩托碎片声音
伤者躺在我车右手边,没带头盔!样子看似华人...

当时我的心脏像似停顿了一下... 不知所措!手震脚震

我望了一望倒后镜
看见警车和隔几辆就是救伤车
我愿以为警车会停下来问个究竟 结果…
他们竟然直直走,好像没车祸发生那样!
或许..有比我更严重的车祸发生吧!
我回过神来,先叫我的他下车扶起男伤者再把车驾去一旁(怕别人以为我想逃)

车停在一旁,我不想下车…
我怕他会骂我… 我怕…
当时的情形 我分不出谁对谁错...

可是我告诉自己 我不能逃避!我应该要下车当面道歉...
因为我只知道是我撞了他
他 就是受害者

站在他面前,我对他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撞到你了"
他目无表情的比了一个”没关系”的手势…
我的他就拉我上车了!
接着告诉我说
"那男人是个外劳,他有问我们讨医药费,可是我说是他的错,因为没看车就忽然转右"!
那外劳就没说没么了…
或许... 他真的错了!

从报章上车祸看得多 亲身经验才知道真正的恐惧性
庆幸这意外没搞出人命!

事发后
车祸的碰撞声 一直在我耳边闪烁着
车祸的画面 重复在脑海里一幕一幕闪过~

照顾摩托骑士成为我驾车的口头禅

衷心想对你说声: 对不起~
希望你早日康复

2 則留言:

  1. 我现在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所以说,当意外发生时,不管谁对谁错,只要我们有撞到人,我们都会很过意不去的。。。那伤者是个外劳,我想他离乡背井也是为了赚钱,如果他真的有受伤,就算是他不对在先,也可以给他一点医药费吧。。。

    你们人应该没事吧。。。你们驾saga还是viva?车子还好吗?

    我总是觉得,一个人只要曾经亲身经历过车祸才会真正懂得害怕、懂得小心。。。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有机会下次会小心。。。因为有些人第一次车祸便丧失宝贵的性命了。。。我也是因为以前在upm经历了那次的意外,所以不论是骑摩托或驾车,都不敢再驾那么快了。。。

    在马路上,应该要学会礼让的精神。。。就算是赶时间,让让别人应该也不会耽误你多少时间吧;如果不赶时间就更不需要与别人挣了。。。如果因赶时间而发生了意外,就更加“浪费”时间了。。。。

    最后,就算你嫌我唠叨我也得说。。。winsern真的驾车很快,有时还会超速;你呢。。。真的要学会“礼让”啊。。。有时候在报章上看见一些新闻:准新郎新娘因为车祸阴阳两隔或丧失性命。。。真的不希望发生在自己家人的身上。。。

    为了自己、为了疼爱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后驾车要小心。。。马路如虎口啊。。。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很怕咯!可到最后还是没赔他!我内疚到现在!!winsern驾车真的很快,有时又不爱让人...我会劝劝他的,我是驾saga, 车是没什么事只是花了少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