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恋曲

阿妈唔易做

陪月终于走了... 
宝宝就由我一人照顾 (老公得出去工作) 
一开始时我怎么抱 怎么哄 怎么唱 他都不肯!
我真的很伤心 宝宝不要妈妈了~ 

之前陪月一直说我和老公照顾不了宝宝
还建议把宝宝交给家公家婆...
我直接告诉她:"第一胎交给他们顾,第二第三也是吗?孩子是自己的,为什么自己可以照顾却要麻烦他们老人家?"
她也无话可说,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喜欢打击人家的自信心...

但我坚信宝宝不会不要妈妈的...
只是需要时间适应而已...
最重要是要改掉陪月留下的"苏州屎" 那就是宝宝坏习惯~

每天时间颠倒 日夜不分
每一次的早晨都是被他那"男高音"惊醒
好几次都忘了刷牙洗脸 冲凉洗头...  XD

生孩子后除了孩子还是孩子
自己的事根本没什么多余时间去完成
部落各就是其中一个了
打没两个字宝宝就吵喝奶...

有时候很好笑的
忽然半夜惊醒
然后翻开抱枕和被子找宝宝在哪里
有几次还叫醒老公问他呢!

还有一次老公告诉我的...
他看见我睡觉的时候抱着一个长型的小抱枕在拍啊拍
好像在跟宝宝打嗝那样  XD

所以我坚持不和宝宝同床就是这样
不然一定搞得精神错乱了~

我需要时间去适应我现在的生活
我不能相信 一个这么爱往外跑的自己
可以不出家门 待在家里照顾宝宝
我开始不知道我还是不是我...

自由 时间 睡眠都没了
无伦知道要牺生多少
我也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个新里程...

我要当个好妈妈,
首先我要学会征服你...

其实...
阿爸都系唔易做咯!


5 則留言:

  1. 来,抱一个,加油加油!
    宝宝还小所以可能厉害哭闹吧,不要难过,小宝宝还不会分要谁的,心理作用而已,被坐月婆吓到的,小宝宝还不会分谁是谁的,需要三四个月后才会认人的=)
    所以加油!不要担心!有自信哈。(你的坐月婆很会打击你的信心,讨厌!!!)
    做妈妈的不简单,做爸爸的也不简单,我很赞同!!! =)

    尝试留意看你的宝宝听到什么声音或是看到什么东西会比较有兴趣乖巧的就用哪方法来tam他,慢慢来,你可以做到的!宝宝都是爱妈妈的 =)

    回覆刪除
  2. 当妈妈不容易啊
    不过用心照顾的话,宝宝会感受到的哦 ^^

    回覆刪除
  3. 虽然不容易,但可以自己带大孩子是很幸福的。

    回覆刪除
  4. ~珊姑娘~ 哈哈!你都说得对!还有什么绝招吗?我要拜你为师了!哈哈

    Eunice:谢谢^^ 我会加油的!

    Vachel:对,我相信他真的懂的!

    zephyr:因为可以看着他成长的每个过程!虽辛苦,但我觉得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