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恋曲

吾家陪月

我的陪月婆煮菜是一流,养到老公胖胖!
但她却非常长气 唠叨
这我能体会,或许她年纪大了!
可是有时候她真的惹起我了,
她认为的道理,完全没能说服我的能力!
如果你觉得她是对的,可以提醒我!

(一)
有时候看见宝宝睡觉吐奶,弄到嘴角或脸有奶汁,
我担心会弄到宝宝生奶藓
通常我就会立即擦干净...

陪月看见就会说宝宝睡觉别弄他...
那么就让奶继续留在嘴角是对的?

(二)
换尿片时发现Bii 屁股红红,就提醒陪月要时常更换尿片

她回答了一大堆很无根据的道理,令我开始对她怀疑...
她说:他的大便因为喝人奶的关系弄到屁股红红
我说:喝人奶关屁股红红什么关系啊?
她说:因为你时常喂人奶加奶粉的关系啊,除非你停止喂他人奶,这样大便会漂亮,屁股就不会弄到红红了!
听了火都来,我说:你是我第一个听到叫人家停止喂人奶的人!
结果她没回答我了!

(三)
有时候真的搞不懂她想什么?
她说:宝宝哭闹醒了要喝奶,喝奶后要睡觉;下午醒了要冲凉,冲凉后喝奶要睡觉;
试问下身为妈妈的我,几时才可以摸摸我的宝宝?

(四)
由于宝宝长时间接触陪月的关系

习惯听她的声音 习惯她的抱抱方式
习惯睡觉听她哼着歌 习惯她抱着摇着才肯睡觉
就是这些习惯让宝宝对我开始陌生...

我抱抱一下 宝宝就哭闹
伤心死了~



其实我知道她讲我不听话 臭脾气
可是她就是无法说服我啊~
我怎么听呢?

是我的问题? 还是她的问题?

算了...
反正都过去了!

3 則留言:

  1. 这就是为什么我当时坚持自己坐月自己全程照顾我的b,小声说,我连家人都不怎么放手,那时的我真的是24小时陪着小b的。
    因为我会不舍。

    很多人就是找到奇怪的坐月婆而烦恼的,你的坐月婆很明显要方便所以不支持你哺乳>_<
    屁股红就真的要常换尿片嘛>_<

    不用担心的=) 坐月后你就可以自己陪着你的宝宝,那血缘是相连的,你的宝宝不会对你感觉陌生的啦 =)

    回覆刪除
  2. 又是一位糟陪月婆!!
    宝宝吐奶当然要马上抹,不然真的会生奶藓。
    你的宝宝睡时会吐奶吗?记得帮他打侧睡。
    屁股红红当然要时常更换尿片,可以的话用尿布,但要注意,湿了就要马上换。要是严重的话,试用bepanthen cream,你可在guardian购买。
    别担心,宝宝只是一时不习惯,吃点你想他离开你二尺都难:)

    回覆刪除
  3. ~珊姑娘~ 对咯,我也一直不放心宝宝给陪月照顾。她半夜喂奶我也跟着起来看~ 听得太多不好的例子!一开始宝宝给他宠了一大堆坏习惯,幸好我和家婆慢慢帮宝宝改掉了!不然就惨了...

    VICKYE:有时候喝完奶拍了20分钟宝宝都不打嗝,就直接让他睡.. 所以偶尔会吐奶。我现在也很勤劳换尿片,尿布就没有用。。因为没时间洗哦!也加上懒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