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恋曲

走马看花游江南

说到这趟旅程...
我只能叹息...
整个团费我们给了RM350/pax
5天4夜包吃包住包交通 (不包机票)
在住宿方面还安排得不错!

只是原本广告纸上说的风景团穿插很多购物团
所有风景区都是只有走马看花的份
呆不够一个小时就连忙换... 换景点我还ok
是连忙换去丝绸厂,茶叶厂,珍珠厂,翡翠厂..

其实都预了跟团的后果
但没想过比想象中猖狂,...恐怖!!

撇开那些负面的行程
中国的风景区确实很迷人

杭州 - 西湖
传说中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爱情故事就在这里咯~






































杭州 - 梅家庄
龙井茶叶出产地
大爱这里的园区景色
加上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更是锦上添花!





苏州 - 耦园
是200年前有钱人家的宅子
院子宽阔鸟语花香
真让人叹为观止







苏州 - 吴国城门
时间逼急
只有走马看花的份~























杭州 - 宋城千古情
中国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
假借了《清明上河图》的意境
再现了宋代的景象画面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一开始不明白这句话的用意
进了去转了一圈
明白了... 这句话说的贴切!

继续往下看吧~

*第一张照片是网上下载, 本人竟然忘了拍最有意思的大门 xD








































园区内的小贩和清道夫
都纷纷穿上古装
让游客感觉置身在当时的年代







































城隍庙 - 上海
城隍庙配上灯光才显得特别之处





























来到这里必定要试试南翔小笼包
走在街头上几乎人人手里都拿着小笼包
想必一定很好吃!

续前几天都是以肉为主的正餐
我俩开始觉得很腻
选择放弃这道美食...

















城隍庙除了各式各样的美食店
就是手信店.. 和少数衣服鞋子店..

我俩走着走着...
老公忽然兴起说要去相店拍上海滩
我抓了抓头! 心想...
这动作通常只有我会做!!
既然他想...
我当然也陪他一起疯了!!

我的造型很简单
一件旗袍 一个扇子 一个包包

他的就... 笑垮我了 xD
整身的造型很像上海滩的黑社会老大!
还要配戴圆圆的墨镜 xD haha....



























最后一站...
杭州 - 乌镇
来到这里才真正有旅行的感觉
一块古老神奇而又美丽非凡的水乡

我好喜欢这里的一切...





































我的队友们 =)
来到了最后一天
才开始熟络起来...

和他聊天需要把我冷藏已久的英文
统统搬出来...
呼..
还好她女友偶尔帮我们翻译 xD






























夜晚时分
加上绵绵细雨...
美得无法形容...
虽然出门有点不便

导游说
乌镇就是要加上绵绵雨才更吸引呢~

我们到某家店里喝酒聊天...
舒服极了..
把烦恼都忘得一干二净~





























隔天提早起床
探索这水乡特别地方...
我们发现一家喜庆馆
里面摆放以前成亲用品与装饰
还让游客穿上成亲服饰
自由拍照...

大伙们又皮痒起来
决定来个古代成亲秀
























我认为这个旅程最大的收获
就是认识一对异国恋情侣
虽然我们年龄有差距
虽然我们英文超烂的
但话题总是可以滔滔不绝聊到不停...

除了收拾行李
就是收拾心情
离开这个美丽的水乡...
投入繁忙工作
也投入小Bii的怀抱 =)

我相信我会旧地重游
但下一次绝对是自由行...





7 則留言:

  1. 其实很值得啦,至少你拍到上海滩和裙跨照也,多么值得珍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没试过跟团,这次试了我相信仅有一次,下不为例!怕怕~

      刪除
  2. 跟团就是有这种问题,全部都走马看花,你的导游让我联想到港剧《老表,你好嘢!》里的导游贞啊!

    不过景色真的很漂亮,就当作是种体验吧!

    我总相信人与人的情谊能跨越语言的障碍!

    旅行是个很好的动力,努力工作,再好好去游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团的每一天都在想要怎么避开sellmen的视线,怎么拒绝等.. 但他们高明到总有他们的招数!厉害~ 算我怕了他们,下不为例!
      之前担心中国很大,跟团最好了,但去了一趟中国发现他们发展得很快,自由行真的不是问题了...

      刪除
  3. 上海滩的黑色会大哥
    笑瓜我!

    回覆刪除
  4. hahaha.. i cant stop laught when i saw the shang hai tan win sern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