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恋曲

孕.生活:2位孕妇之 手捏陶艺

六月26日  星期二  [2012]

在机缘巧合下
我与Annise (和我孕期只差2星期的准妈妈)参加了手捏陶艺班
我们并不是闲着没事做
而是想在生活中 增添一个小插曲
让自己更了解-陶艺 这一门艺术


也想乘着宝宝还没出世
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小活动
之后的生活...
要全心照顾宝宝就没这么悠闲了.. 呵呵


而且这只是短期课程
只上一个月 ^^

第1堂课:小碗

把粘土搓成圆形,
根据自己想要的颜色,
一粒一粒的排进模型中,
然后按压,切边...
最后吹干..

我们完工后,
老师们会拿去手工访的窑炉中高温烧制...


怎么也没想过原来碗也可以这样做呢..


















第2堂课:线条碟子
看似容易,却内藏乾坤!

把粘土搓成条形,
根据自己想要的颜色,
一条条排成方形 (根据自己想要的形状)

然后按压,切边...
最后吹干..
























第3堂课:卷形条纹大碗
其实这个制碗的步骤与第一堂课一样!

这个乱乱的碗.. 好像很丑哦!






















第4堂课:自由发挥之 叶子碟
我最用心的一堂课!
添加3只可爱的ladybird
hehe... 一家人嘛~


















 

一星期过去了...

登...登...登...登...登.
我的杰作终于出炉了 ^^

如果你问我会不会拿来当餐具
我答:不会,因为担心会漏洞! 哈 :p


































这个是我的失败成品
可能与我想象的... 相差很远吧!

















期待...
期待我最后一个成品-叶子碟
不知烧制过后会变成怎样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