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恋曲

Bii生活点滴 (7) - 10个月

十个月大的他暂时还是两颗小牙齿
看见他大笑时的模样 真的很口爱!!

听说吃奶嘴会导致牙齿长得不整齐
所以决心让他戒奶嘴!

刚开始他闹了好几天 好像中了奶嘴毒一样
搞得几天没觉好睡.. 

黑眼圈黑得像熊猫... 没关系~
忍忍忍..

终于用了一星期成功让他戒掉奶嘴了! 
wuhoo~
好有满足感~

谈到学习能力
Bii在肢体语言方面学得较慢 (例如: Hi, Bye... 之类的手势)
至于语言和活动方面却有进步不少
每个月都有不同花样~

Mum... mum... ()
Bii十个月大的某某一天
我如常的躺在沙发吃饼干
他如常的坐在walker悠悠荡荡...

忽然他冲着我这里来嘴边喊着: mum mum... mum mum....
向我讨吃了!
 

哈哈那画面真的可爱极了!!




Mama... (妈)
Bii 终于学会如何称呼我了...
当哭时他会喊着: ah ma... mama...


可是就是在哭时才会叫人家!
讨厌~


换尿片
每一回帮他换尿片就好像打架一样
他不停的乱动 挣扎 乱
我不停的捉着 压着 大骂

最近都是他站着才能成功穿上尿片!
想到换尿片就怕怕!!
" 字一个!!


"牛"脾气
小孩不爱就不爱
发脾气也很不给脸

他大哭的前兆真的让我哭笑不得~
有时候偷偷气他
就为了看他发 "牛"脾气的模样真的很像牛!! 哈哈~




床边游乐场
就如我上个月提及某一天的清晨
他会偷偷爬下床玩耍的画面
这一天终于到了... 呵呵!

担心他会到处乱拿东西吃
可是赖床是我的天性...


我总不能担保眼皮会乖乖的监督着他!!
于是懒惰妈妈设计了床边游乐场

Playmat放满他爱玩的玩具 (隔两天换玩具一次)

让他在那儿玩多半小时我也甘愿~
那么就算我的眼皮偷偷合上也比较放心 :P




















犀利胎教法
孕期间对于胎教法带着半信半疑态度
当然我依然会去胎教
另可信其有嘛~

可是现在不到我不相信胎教法的利害!!!

还记得孕期间有少许洁癖的我
是不能忍受蚂蚁在我家里出现
一看见就杀无赦!!

一开始选择喷蚊油,结果老公投诉说很臭!
没办法之下,只好看一只涅死一只...

我承认我残忍
因为它们过分到连我书房的书,房间的衣橱都不放过!
(现在的蚂蚁进化到连这些都爱吃!!咋到!!)
如果换着你们是我,你会一样残忍吗?

ok, 言归正传...
最近又开始有蚂蚁入侵我地盘
Bii在地上很忙滴爬来爬去
还以为他干嘛... 原来在追打蚂蚁  =.=
你说胎教法犀不犀利?



贴心孩子
别小看宝宝的理解能力
别以为他们听不懂你说什么 看不懂你做什么
就可以乱说 乱来...

其实不是他不懂你,而是你不懂他!!

话说一天,Bii爸爸气得我在房间哭了(忘了什么原因)
原本在一旁玩耍的Bii
忽然爬去我身边看着我
然后静静让我抱着...
好像在给于安慰~
和平时的他判若两人...

还有另一个例子
这也是最近他一直都会对我做的事...

烟雾搞得我喉咙不适
不断咳嗽~

当我咳嗽 Bii就立刻跑来看我 摸我 抱我
一开始我以为巧合...
之后多试几轮他还是一样的动作!!
真的让我非常吃惊~

赶快告诉老公这事
然后快快录了下来..

之后老公又娇,学我咳嗽...
可是Bii却若无其事继续玩玩具!!!

笑死我了!!
Bii爸爸最近老在吃老人醋
拼命在Bii面前咳嗽 xD

现在Bii也假假咳嗽
我想 他应该是要吸引我的注意力吧~



如常送上Bii每月小专辑...

这个月心血来潮,来一个户外当背景
为了纪念Bii曾经留下过脚印在这里 (这个月要搬家了啦!)

还多加了两个"茄喱啡"  xD













3 則留言:

  1. 拿他的照片去参加比赛
    一定得冠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了~
      他已经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了^^

      刪除
  2. 你的Bii很可爱叻,还会捏蚂蚁,胎教的力量不容忽视啊,呵呵
    喜欢你们的亲子互动,很温馨很甜蜜幸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