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恋曲

我的台湾日记[第1天]哈喽!台湾+九份

三月23日[2011] 星期三

10.34am (飞机)
昨晚凌晨2点多才睡… 早上六点就起床了!
不知怎么精神还不错~ 还能在飞机上开始写部落格。
平时都爱在飞机上拍些云海的照片,
今天望出窗外只看见一片白蒙蒙的天空~
根据气象预测这几天会下细雨。
真希望天气会好转,好想我的婚纱照可以留下蓝天白云的天空~

2.26pm (抵达桃园机场)
准备下飞机时才发现,原来我们与超人Superman 乘搭同意航机!!!
现代的超人都选择Air Asia了!哈~
























再一次光临台湾,感觉一样新鲜~
唯一不能习惯那反方向的马路!
满街都是华人,那一份亲切感又重回我的怀抱~

下一站: 台北车站 → [台北行李托运中心]寄放行李  

4.48pm (台北车站)
台湾最好的不过于服务了,他们很会为游客着想…
在我做research当儿得知这寄托行李的地方
今天的风很大而且超冷~ 是11-12度左右 这次有难了!!衣服都带很少布!

下一站:  台北车站(台铁东部干线-自强号) → 瑞芳站→ 九份

6.18pm (九份)
在朋友的推荐下,九份被例进我的台湾行程表内。
我听说九份这名字来自于在清朝初年的时候,
这里的村落只住了9户人家,
因此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或是货船來到时每样东西都是要九份,
后来九份便自然而然地成为这里的地名…
此外,九份曾被一位导演的戏内命名为”悲情城市”…

到了九份老街,天空已黑得像深夜那样…
多数商店都已打烊!
我们只好随便找找吃的填饱饥饿的肚子然后开始我们的摄影。

一路上看见红灯笼高挂满街道,令街道上增添不少怀旧气息。
灯笼上面写着: 越夜越美丽…
我可以保证这句话说得很对!



















































九份给我的感觉像是…中式爱琴海,
建筑物都建在面对着大海的山上,尤其九份小巷更为独特!

















特别是"穿屋巷"。























由于九份的房子是依坡地的地势而建,在有高有低的房屋中间,
有些小巷弄就变成是在某户人家的屋子底下穿過,
是当地人穿越巷弄時的捷径。
現在成为九份旅人们探訪的另一新景點。

我安排住进一家很特别的民宿 命名为老舍的秘密阁楼…
它说不上华丽, 我只能说它可以让我体验当地人的住宿感觉。
窗前的风景都能一目了然,房内的摆设都有带一点古色古香的味道。
最喜欢就是窗前的椅子,可让人一边喝着花茶,一边欣赏九份之美!


















































天空又开始下起毛毛雨,
我知道下雨的九份最美了,
会增添另一种感觉~ 让我陶醉其中!
我想,这是我第一次喜欢旅程中的雨。

1 則留言:

  1. 真的很特别的一间酒店哦。。。气氛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