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恋曲

当妈妈的第1滴泪

八月9日  星期四  [2012]

为什么我们选择这一天让宝宝出世呢?
为什么我们不选8月8日呢?

每个人的疑问...
其实 老公自己算了算
8月9日这一天出世宝宝的性格
和我们相当融洽 可以像朋友那样谈天...
现代父母跟孩子之间的沟通是很重要的~




对于剖腹产
我没有做太多的资料
除了半身麻醉之外 其他的一窍不通
不是我懒惰!!
而是我害怕...
害怕知道越多 怕得更多~

挽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踏进自己的病房... [14:00]

不忘为自己留下最后纪念...




















心跳很不规律的跳动
但 强逼自己一定要镇定!






















护士开始进进出出问问题 
有个非常尴尬的场面 (相信很多孕妇都会遇到的吧)
就是没剃下体的毛!! 结果呢?
就得脚开大大的任由他剃了...

之后呢,  [14:30]
麻醉师就进房讲解手术麻醉程序
以及可能会出现的后遗症...
他问: 你最迟进食和喝水的时间是几点?
我答: 进食完毕早上8.30am ,可是11.30am喝了几口红枣水
他皱起眉头说: 你不知道动手术前8小时不可进食喝水吗?
他继续解释: 万一半身麻醉药对你没效,我们就必须帮你打全身麻醉针,
                      如果在手术途中你呕吐会恰到可就危险了...

就这样...                    
我的手术延迟一小时进行...

时间嘀嗒嘀嗒地过去了 ... [15:30]

我躺在护士推进的病床 前往手术室~
一路上眼睛望着医院天花的灯 心跳得更快!
在想 手术室会长什么样子的呢?
看着 想着...
说也奇怪  还没打麻醉药的我
已经开始有点摇摇晃晃 晕晕的感觉...

护士扶我坐起... 然后给了我一个抱枕
弯着身体 像虾的形状...
我知道 开始打麻醉针了

朋友告诉我这会很痛
因为这针是往脊椎骨打的...
幸好 我没什么感觉~

接下来就是插尿管
不用形容也知道很痛了!
庆幸是打了麻醉药后才放!

麻醉师开始测试我身体的麻醉程度
用夹子夹我肩膀的肉 以及我的肚皮下方
问我哪一个比较痛?
直到我说没感觉的时候
也就代表手术正式开始了...

老公也在这时候来到我身旁
唤了我的名字...
看见老公的脸 我的心安稳许多了...
老公一直和我谈天分散我注意力 (我记不清谈话内容)

我...
感觉到有人动我的肚皮 (没有痛的感觉)
听见有Vacumm的声音 (也不知在吸着什么)
嗅到有烧焦的味道 (是镭射的关系吧)

之后医生很用力的按压我的肚子5 or 6次
顿时觉得呼吸很困难...
我觉得... 这是最辛苦的!
当时我很害怕自己就这样走了...  (这是没做功课的坏处咯)

就在这时候 [14:00]
老公告诉我 宝宝生出来了...
我问: 怎么没听见宝宝的哭声?
话一说完 耳边就传来 哇..哇 宝宝的哭声.. 
眼泪不自主地从眼角流了下来...
永远记得当时的感受
这是我当妈妈的第一滴泪~

老公望着我的脸
为我擦眼泪... 
说: 你当妈妈了... 








母子平安 
Bii宝宝重3.04kg, 身高49cm

我们第一张全家福






















**谢谢Bii的舅舅, 我的发弟弟
    送我们的小礼物~



5 則留言:

  1. 恭喜你恭喜你!!!

    *我在奇怪你的一生怎么没有告诉你8个小时前不可以进食等等。。。很多医生都会告知的呀!!!!@_@ 这是医生的不对>.<
    我虽然自然生但是我也懂要禁食,哈哈,因为朋友有开刀生的。

    感动感动!了解的!!!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宝宝,听到ta的哭声,做妈咪的一定也会感动到落泪的!

    加油!开始你的妈妈之路^^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我也替你们感到高兴!
    你们很棒!
    现在期待你带着宝宝一起出席我的婚礼^_^
    Muakz muakz

    回覆刪除
  3. 很感动,妈妈们都好伟大
    恭喜咯新任妈咪 ^^

    回覆刪除
  4. 原来生baby时酱的,恭喜你呀!!!^^
    太感动了!!哈哈

    回覆刪除
  5. ~珊姑娘~: 我的医生其实很不错的,但是hor每次忘记跟我说这个那个...

    咖啡杯(Joan):哈哈..等下他会制造噪音哦!他的哭声可不能小看!

    Vachel: 谢谢你啊~ ^^

    Betty贝希: 妈妈都很伟大的~ 谢谢你哦~

    回覆刪除